close
雙胞胎奇遇記-12  末日病毒及細菌來襲西元201X年是相當悲慘的一年,末日病毒及細菌來襲,H1N1病毒和超級細菌都變種,全台灣的醫院裡到處擠滿了病人,這種病毒相當可怕,剛開始會使人咳嗽、發高燒,然後病人的血小板、白血球銳減,免疫系統幾乎整個瓦解,最後死於多重器官衰竭,因為目前無藥可救,血小板一銳減就使血液難以凝固,只要病人感染此超級病毒,又有大於3 公分以汽車貸款上的傷口就等於宣告不治。這時人心惶惶,從幼稚園到大學幾乎都停課,有上班的成人們也把自己包得像肉粽,口罩也是不離口,為了保命,在街上也可以看見有人全副武裝穿著隔離衣帽,真是防疫如同作戰啊!我的曉天妹妹此時又懷了雙胞胎,每天我都擔心她被感染到末日病毒,因為又是9個多月的身孕,現在幾乎足不出戶,她的小兒子現在正處於好動的階段,我們姐妹倆都無法招架得住這隻小惡魔,澎湖民宿只好暫時送給我媽媽照顧,我的公司當然也停班,我只好又和小妹相依為命囉!這一天建宇跑去超市買儲糧和日常用品,曉天突然發高燒,還說肚子非常不舒服,我急忙送她去醫院,到了醫院才發現醫院根本不像醫院,許多病人都一直咳嗽而且傷口血流不止,血液也都滴到棉被或地板,每個人都兩眼無神,還有許多人圍著一個醫生開罵,空氣中還瀰漫著消毒水和血腥的混和味,這裡簡直是人間地獄!因為票貼整間醫院鬧轟轟、亂糟糟的,我找了很久才在廁所門口堵到當初幫曉天開刀的賴醫師,心急如焚的我一見到他,眼淚馬上就流下來了,一開口就說: 「求求你救救我妹!她現在已經發燒到39度,而且好像開始陣痛,可不可以馬上幫她開刀?」「我真的很抱歉,我不知道要怎麼幫你,我記得她懷的是雙胞胎,現在正在發燒,如果一開刀一定血流不止,那不是等於送死,今天有10個孕婦推進來,有7個都往生居酒屋了,新生兒也沒有救活幾個,現在每天都被家屬罵到臭頭,唉!我們現在只能做有把握的事,實在不能亂開刀啊!唉!我救人怎會變成殺人啊!」他長長地嘆了一口氣。「那也不能不立刻處理啊!我們是同卵雙胞胎,我沒有發燒可以輸血給她,應該可以延緩血液流光的時間,請你務必試試看。」「現在醫院嚴重鬧血荒,一次至少要輸500CC,危急時可能要輸更多,你體重有滿60 公斤嗎?」「我體重有50幾公斤負債整合,差幾公斤應該沒差吧?我從小和我妹感情好,如果她死了,我可能也活不下去,況且她一個人要照顧4個孩子,絕對不能死,而我沒有小孩啊! 」「你這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,不過我願意試試看,因為你的氣色看起來很好,但你的口罩根本不合格,這種活性碳口罩根本沒有阻隔病毒的效果,難道你沒有N95口罩嗎? 」 「我家還有搶到幾個N95口罩,但那是要留給曉天用的,而且我也戴不住,可能還沒商務中心染病就已經先呼吸困難然後做急救了吧! 」我心裡燃起了一線希望,於是開始跟醫生開玩笑。「那請她先生趕快過來簽手續同意書和切結書,但我真的不保證會成功喔! 最好她先生也能捐血。」醫生還是憂心忡忡的說。我心裡雖然很害怕,但也只能孤注一擲了,因為我妹夫和曉天的血型不合,所以到最後只有我捐血,可能是壓力過大,在捐血的過程中我竟然睡著了,不知是夢還是未來閃影,我竟然看到酒肉朋友我手裡牽著一位3歲小女孩,還跟我先生揮揮手準備要出門,耳邊還響起『蕭邦』的E大調第3號練習曲「離別」,正當我要親這位小女孩的臉頰時,忽然我被護士叫醒了,雖然意識清醒了,可是剛才的夢讓我既痛苦又喜悅,令我摸不著頭緒。「恭喜你! 你妹母子均安,而且也退燒了,三個人呼吸和血壓都正常,這真是奇蹟,你的血竟然救活了三個人,我們要將你和你妹的血液拿去化驗。」護士緊握我的591手,還不時向我點頭,彷彿我就是她的救命恩人。正當全家人都欣喜若狂的沉醉在小妹的重生時,我卻在此時接到雅慧的電話,她說話聲音有氣無力,努力想要說出話來但卻有氣無力,簡直快要用盡全身的力量。「我可能沒辦法對你履行承諾,和你一起活到老了!我希望下輩子有機會能和你當姊妹,這輩子直到遇見你我才不孤獨!」「你在說什麼?我才剛用我的血救活曉天,我一定也能救活你,你一定要澎湖民宿撐住,我現在馬上就趕去台北!」可惜當我趕到台北時我沒能見到她最後一面,我的心情簡直從天堂掉到了地嶽,她母親很堅強的說:「她台北的朋友沒人來看她最後一面,你雖然來遲了,但我之前卻不相信你會來,看來我錯了,所以我會遵守承諾將阿慧的日記交給你。」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室內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90zaav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